返回顶部

冰雹灾害 甜樱桃为何减产不减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14:02:1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我家甜樱桃受冰雹灾害减产,但今年甜樱桃的收益在10万元左右,虽说减产,实际收入却比去年增加了。”7月1日,卖完最后一批甜樱桃,汉源县西溪乡平河村种植户李国富估算了下今年收入,很兴奋。
    汉源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甜樱桃栽培县,今年汉源甜樱桃种植规模已达3300公顷。但5月初,一场冰雹灾害突袭汉源,令部分农户甜樱桃受灾。
    “面对天灾,当地干部和群众积极抗灾自救,齐心协力,加强灾后管护,确保3300公顷甜樱桃依然红上枝头,力保甜樱桃受灾减产不减收,8000余吨美味甜樱桃畅销全国,销售总额达2亿多元。”汉源县农业局果树站副站长周意说。
    面临天灾,减产不减收,当地是如何做到的?
□刘逸梅 本报记者 游飞
专家技术指导 帮助果农自救
    西溪乡现有甜樱桃面积近400公顷,年产量200多万公斤,是汉源甜樱桃成片种植主产区,今年也受到冰雹灾害的袭击。
    该乡平河村村主任张崇伟介绍,平河村户均甜樱桃产量今年为2500公斤左右,比往年有所减少,但像李国富这样减产不减收的受灾果农还有许多。
    减产的部分收入怎么弥补?汉源县打的第一张牌是帮助果农采取技术自救,保证果品质量。
    周意说:“冰雹灾害发生后,为了将各种损失降到最低,全县农业部门积极主动地对广大果农进行培训指导。”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