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 强强联手打造创新开发工业园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12:0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随着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不断发展建设,其所在区域获得了大量发展机遇。9月12日,记者走进位于试验区内的雅安市汉源县万里工业园区,了解试验区的建设成果和进展。

9月11日,记者在乾盛冶化公司看到,生产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整洁先进的现代化厂房林立在园区,与山谷交织成园区内的一道风景线,这个正在成长中的公司处处焕发着蓬勃生机。

乾盛冶化于2015年由四环锌锗全资收购为子公司,今年8月8日,四环锌锗在新三板上市,规模的扩大化以及资源的融合发展给乾盛冶化带来不少好处。负责管理生产的副总经理江子平95年就进入了四环锌锗,作为看着企业从小小的乡镇企业一步步走到今天的见证人,江子平对企业的变化有自己的看法。

江子平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打算借助周边资源进行整合,对汉源锦泰锌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收购,强强联手助推四环锌锗发展。“我们准备打造一个跨越汉源、石棉两县的加工基地,目标在3年内达到电解锌冶炼年产30万吨的产能。”

“目前,助推我们公司发展有几大优势。”据江子平介绍,汉源水电资源丰富,电价相对较低,均价为0.3元/千瓦时 ,生产成本相比其他地方每吨能节约1000元。同时,汉源矿产资源丰富,富含锗、银等贵价金属,为生产提供了丰富的原料支撑。“当投资进驻解决资金瓶颈问题后,四环锌锗拥有20多年的冶炼经验和经营历史,加上较为深厚的市场基础和稳定的长期客源,目前四环锌锗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为后续发展持续发力。”

“完成收购后,乾盛冶化新增投入7000多万,这些资金都用于设备设施更新。接下来,我们准备扩建100亩厂房,将建造一个四川省最大的制氧化锌的沸腾炉,面积为109平方米,预计在年底就能投产。”江子平说,建成后预计在两年内公司能实现年产量翻倍

记者随后来到锦泰锌锗科技有限公司,据锦泰锌锗的总经理胡建介绍,目前收购项目正在进行中,九月开始,公司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把老设备的环保性能和技术进行提升,预计将于明年初完成整体升级改造。“完成升级改造后,在降低能量的同时将提升产能。通过扩能改造,锌锭年产量将达到5万吨,实现产值9亿元。”

依托地区资源优势,加紧开发建设,不管是乾盛冶化还是锦泰锌锗,都只是汉源县工业园区蓬勃发展的一部分缩影。汉源县紧抓灾后恢复重建和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的契机,整合多方资金,创新资源开发模式,深化资源综合利用,正在打造更好的集冶金、化工、新材料产业等发展为一体的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示范园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