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一村一品 挑起产业扶贫的大梁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5 11:2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唐平 记者王建明)说起雅安汉源县,除普照大地的阳光以外,九襄镇三强村的梨、双溪乡申沟村的桃、清溪镇同心村的甜樱桃、皇木镇红花村的高山蔬菜……这些独具特色的农业品牌,可以说“名声”早已在外。如今已成为汉源县“一村一品”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和农民脱贫致富的强“引擎”。

近年来,汉源县大力实施“一村一品”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造血式”扶贫,通过农村产业、公路、水利发展等一系列扶贫攻坚大会战,建设百里果蔬走廊特色产业经济带、梯次布局一村一品优势产业、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创新农业产业扶贫机制等工作措施,在培育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繁荣农村经济、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汉源县一村一品专业村镇共有123个,专业村镇经济总收入26.3亿元,专业村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600元,高出全县13%,先后被评为四川省现代农业示范县、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