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为部分受灾农户办理并签订花椒产量保险+场外期权框架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21:47: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 唐平 记者 刘逸梅)2016年9月28日,汉源花椒及调味品交易中心举行2016永安村幼儿园助学慈善拍卖活动暨汉源花椒“产量保险+场外期权”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锦城祥投资有限公司以3万元拍得2斤由汉源川味魂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产自千年贡椒原产地——牛市坡的极品汉源花椒,太平保险四川分公司与汉源花椒及调味品交易中心签订了汉源花椒“产量保险+场外期权”合作框架协议,并将免费为遭受2016年冰雹灾害的28名幼儿家庭提供产量保险。汉源县副县长刘仕林代表汉源县委、县政府对锦城祥投资有限公司、太平保险四川分公司以及参加本次助学慈善拍卖活动的爱心人士、嘉宾表示感谢。

本次慈善助学的受捐对象永安村幼儿园,位于汉源花椒“贡椒”原产地牛市坡。2016年5月,冰雹暴雨灾害使得该地区花椒、大樱桃等经济作物严重受损。此次义拍所得的3万元善款现场捐赠给永安村幼儿园,用于该园家庭困难幼童的学费、生活费和保险费用等。

         

2016年6月,在天府商品交易所的积极协调下,太平保险公司与汉源阿拉丁电子商务公司响应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全国率先探索推出了汉源花椒“价格保险+场外期权”,为化解特色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披上金融盔甲,此次举行的汉源花椒“产量保险+场外期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更是对特色农产品规避自然灾害导致农民收入下降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活动是汉源花椒及调味品交易中心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发挥大宗商品交易场所功能优势,积极开展金融扶贫的一次具体体现。     

据了解,汉源花椒及调味品交易中心成立于2015年12月,由天府商品交易所联合汉源县四家国有企业等出资设立,是我国第一家融合了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及金融服务的花椒及调味品的现代化专业电子交易平台。该平台具有降低贸易成本、加快资金周转、产能预售、信息传导、品牌推广等优势。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建成我国最大的专业性调味品交易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