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准施策 关爱留守学生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10:5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近年来,汉源县针对全县留守学生人数众多、个体差异较大等特点,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帮助留守儿童,给留守学生营造健康成长的氛围。

汉源县要求,学校每学期要对留守学生进行调查摸底,建立详细档案,跟踪记录留守学生家庭状况、学习生活动态、心理特点等。加大农村薄弱学校扶持力度,在教育资源分配和资金投入上,向留守学生比率高的学校适度倾斜,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留守儿童创造公平公正的成长环境。同时,广泛宣传,引导社会爱心人士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帮助留守学生弥补情感缺失和家庭教育缺位。

在学校和社区方面,汉源县各学校和社区充分利用留守学生之家、青少年活动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等校内外阵地,开展周末影院、学科兴趣小组等活动,丰富留守学生的课外生活。

通过构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各尽其职、齐抓共管的管理体系,汉源县为留守儿童撑起了一片天。

雅安日报 记者 卫柳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