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爱心扶贫“一日捐” 40余万捐款传递爱心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4:3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 唐平 记者 刘逸梅)为大力弘扬慈善精神,筹集善款,对更多贫困家庭就医、就学等提供资助。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汉源县举行爱心扶贫“一日捐”活动,汉源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踊跃奉献爱心。

活动现场,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杨兴品,汉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国强,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刚平,汉源县政协主席张宗平等领导干部率先带头志愿捐款,将爱心善款放入捐款箱。在汉源县级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下,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民营企业等单位的同志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相继走到捐款箱前,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自愿捐出一天的收入,帮助更多贫困家庭。

    

经民政部门统计,截至10月17日下午17点,此次爱心扶贫“一日捐”活动共计接收55个单位捐赠资金435920 元(其中:现金112336元,转账323584元),还有捐赠意向的单位正将善款陆续汇集。

爱心扶贫“一日捐”活动是扩大慈善资金规模、关爱弱势群体的重要途径,是奉献爱心、扶贫济困的有效平台。汉源借此机会,号召汉源县全县机关捐献一天的办公经费,企业捐献一天的利润,公职人员、企业职工捐献一天的工资,目的是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改善生活,发展生产,力争让他们早日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目前,汉源县仍有63个贫困村三千余户8855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他们当中大部分是孤寡和老弱病残,需要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爱。这次爱心扶贫“一日捐”活动中,汉源县全县上下积极响应参与,尽己所能为扶贫和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困难群众的生活点亮了一片希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