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4只龙舟战汉源湖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0:02:1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10月30日,2016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暨四川省龙舟赛开幕式在雅安市汉源湖龙舟主赛场隆重举行。来自湖北、福州、广州和四川的24支龙舟队近600人在碧波荡漾的汉源湖上展开角逐。东道主汉源队一来就拔得头筹,分别以1分零3秒030和41秒430在200米直道的迷你龙舟和22人大龙舟组别获得冠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迷你龙舟组赛(6人)、四川公开组赛(12人)、公开组赛(22人)200米直道赛决赛、四川公开组赛(22人)500米直道赛和5000米绕标赛决赛等五个项目。在首项比赛中,东道主汉源队以领先福州仓山浦下队2秒的成绩夺得了本次公开组(迷你龙舟)200米直道赛的冠军。“为了这次比赛,今年我们练习了大概有一年半的时间。在主场比赛,还是感到压力很大,不过在现场听到家乡人在岸边给我们加油助威,最后还是获得了冠军,队员们都非常骄傲。”汉源县龙舟队教练员毕远志说。

     

省体育局社体处余林康向记者介绍说,中国龙舟公开赛与四川的龙舟文化十分契合,本次在汉源湖举办的公开赛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的特点。“我觉得这次龙舟公开赛举行得非常成功,前来参加比赛的有社会各界人士,不仅有专业运动员,也有业余的龙舟爱好者,使得这项赛事变成了一个全民运动的比赛。”

中国龙舟公开赛从2011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6届,四川每年都有城市成为公开赛分站的举办地。据了解,汉源湖水域面积达84平方公里,水质清澈,光照充足,是西南最大的人工湖,也是国家皮划艇队的冬训基地。今后中国龙舟公开赛有望永久落户汉源分站,成为汉源一项常态化全民参与的赛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