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花卉节引爆汉源乡村旅游经济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5:1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汉源县年均日照时数1450小时,被誉为“攀西阳光第一城”,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每年三、四月,汉源的梨花、桃花、樱桃花相继盛开,扮靓了整个花海果乡。斑斓的花海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到汉源赏花踏青成为大家春日出游的不二之选。

3月17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六届阳光汉源赏花旅游文化月正式开幕,近万名游客齐聚汉源县九襄镇花神广场,赏花过节好热闹。

开幕式当天中午,汉源县九襄镇花神广场停车场旁,沈德鑫的黄牛肉店内坐满了客人,“汉源黄牛都散养在高海拔的泥巴山上,肉质细嫩,深受游客的欢迎。就在梨花节这几日,每天都有近2万元的收入。”沈德鑫说到。

与沈德鑫的店面相似,花神广场上的汉源土特产店中游客也络绎不绝,花椒和挂面成为游客钟爱的产品,“来一趟汉源,肯定要带些东西回家,况且汉源的特产是这么有特色。”成都游客郑燕丽说到。“为了满足所有游客的需求,我们的产品早已开始了线上营销,现在更多的游客选择用网购的方式购买汉源特产。以往年的经验,梨花节期间,线上线下营业收入将超过20万元。”店员李娇说。目前,汉源县建立电子商务村级运营站点200个,挂牌成立天府商品交易所汉源花椒交易中心,仅甜樱桃线上销售就超亿元。

距花神广场约5公里,双溪乡申沟村稍显宁静,古朴的街道掩映在果树下,仿若世外桃源。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开荒种树,村民汪国华已将自家的山坡变成了果园,并开起了农家乐。“去年一年收入大概是10万元,现在我是平时忙果园,周末主接待,收入更多一些。”汪国华明白,良好的口碑是农家乐发展的根本,“食物保证新鲜,住宿保证干净,同时引领乡民们共同发展,形成气候。”每年,桃花节、蟠桃会等会节在这里举办,乡村旅游助农增收,2016年,全村人均纯收入突破了15000元。

享受田园阳光、采摘鲜美果蔬、湖边垂钓骑车、领略古城韵味、品尝特色美食、购买土特产品,以花果为媒,汉源全面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引爆了汉源的乡村经济,全县36个产业集中的专业村提升为乡村旅游示范村,13万人融入产业链,助农增收人均超过13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