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鸟瞰新汉源 阳光花园城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7 21:4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杨路铭)5月7日上午,蓝天白云,花香满地。“喜迎党代会天府新飞跃”全国主流媒体瞰四川大型采访活动的30余名记者编辑寻着花香,来到雅安市汉源新城,通过航拍,以“上帝视角”展示出汉源新城别样的美。

“我真的很惊叹,谁会想到这座城市经历了“5·12”汶川特大地震、“4·20”芦山强烈地震后还能这么美,显得生机勃勃。”山东大众网记者尹海洋说,这里生活的人让人佩服。

近年来,汉源县委、县政府将生态建设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实现了浊水荒山变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目前,汉源县城主干道均将建成花香大道,樟树道、紫荆道、山角梅道、银杏道,将把整个城区的绿色升级为多彩缤纷的颜色。

来自重庆华龙网的记者李文科,是地道的汉源人。面对眼前的汉源新景,他自豪的对记者说到:“每次回家都感觉每年一变,无论是街道、小区、村落都越来越美。一到假期,我就想回家,我周围的朋友也都跟着来玩。他们来过之后觉得这里阳光充足、遍地都是美景,水果、美食,真是太巴适了。”

而央视网记者何川对记者说,他来汉源采访过很多次,经历过这座城市的涅槃重生过程。“汶川地震后,这座城市是在荒山建起来的,完全是一座新城,人口只有3万人左右。尽管面积不大,但随着当地政府近几年的统一规划打造,这座小城像是裹着五颜六色的花海一样,真的是越来越美。每次来采访,都舍不得走。”

汉源县旅游资源丰富,除了极具藏族风情的小堡古镇、安乐、小堡黄果柑基地,还有金钟山佛教圣地和龙塘山秀美自然风光,以及富林文化、麦坪遗址。据悉,汉源将打造大渡河阳光休闲旅游带上的旅游目的地,形成以湖光山色、阳光花海、湿地生态和文化宗教为主要景观特色,以休闲观光、度假会议、康体、文化体验、水上运动为主的大型休闲度假区。不但如此,下一步汉源县还将通过实现乡村好产业、好环境、好生态的“外在美”和村民生活水平提高、社会文明和谐的“内在美”,打造极具亮点特色的幸福美丽生态新村典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