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人民医院:利用医疗资源 做好健康扶贫

www.scol.com.cn  (2017-12-13 20:3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医师正为村民们测量血压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最近感觉胸口有些不舒服,若在这里初检确定有问题后,再去往雅安治疗也不迟。”12月13日,汉源县九襄镇三强村53岁村民陈庭露听说雅安市人民医院的医生要来这里免费为大家看病,便早早地来到了村中的花神广场,排队等待检查。

测血压、做心电图、查血……当天,雅安市人民医院联合汉源县中医医院派出多名不同科室的医师,来到三强村为村民们义诊,在近3个小时的义诊过程中,有超过300名群众前来咨询、检查。“医生们都走到家门口为我们看病了,真好!”这样的义诊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的赞扬。

联合义诊活动现场

“为了帮助偏远地区群众尤其是贫困户们解决看病难的问题,我们将全院11个党支部铺开,分别联系全市不同的贫困村,以支部为单位进村义诊,这样既能涵盖不同的科室,还能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雅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说。

今年以来,雅安市人民医院在全市的贫困村开展各项义诊活动30余次,超过10000名群众免费接收了检查和治疗。“明年,我们还将加大对各个贫困村的医疗帮扶行动,并创新机制,让更多老百姓获益。”樊正康表示,在雅安的贫困户中,绝大部分都是因病或因残致贫,作为医疗机构,应当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竭尽所能解决贫困户的疾病问题,让其恢复劳动力,将“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这样大家在脱贫的过程中才能更加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