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安乐乡晚熟黄果柑,花果同树花果齐香

www.scol.com.cn  (2018-04-08 23:4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挂满枝头的黄果柑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 文/图)4月,汉源县安乐乡的早晨略带一丝凉意,微风轻轻拂过,夹杂着一缕橘子花的清香,沁人心脾。花果同树,花果齐香,正是安乐乡黄果柑此时最真实的写照。一眼望去,数千亩黄果柑正随着微风轻轻摆动,白的花、黄的果、青的叶,三色相间,构成一幅产业振兴的美丽图卷。

果农背着刚采摘的黄果柑走在小道上

在安乐乡安乐村,果农胡永清正忙着收获自家的黄果柑。“今年一位来自东北的老板将我家近2万斤黄果柑,一次性全部收购了。”胡永清说,由于今天是大批量采摘,显得非常忙碌,不少亲朋好友也前来帮忙。记者看到,黄果柑地间的道路并不是很好走,黄果柑采摘以后,需要果农背到大道上去等待车辆来装运。“虽然幸苦,但是看着这些果子下树,带来不错的收入回报,我们心里也是喜滋滋的。”

准备装运的黄果柑

目前,安乐乡黄果柑已出售近三分之二,大多销往北京、吉林、辽宁等北方地区。“今年市场上柑橘类水果的品种很多,对黄果柑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再加上雅西高速管制,增加了黄果柑的运输成本,所以今年的黄果柑价格不是很好。”汉源县安乐晚熟黄果柑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华锦介绍说,“虽然价格略有下降,但是由于我们优良的品质保证,安乐乡黄果柑在市场上还是比较畅销的。”据了解,今年该合作社已销售黄果柑200余万斤,为当地果农增添了不少信心。

“安乐乡已经有30多年的黄果柑种植历史,品种不断更新优化,现在的安乐黄果柑有着个头大、皮薄等特点,很受市场欢迎。”安乐乡农技员祝国阳说。目前,全乡已发展黄果柑4000余亩,年产黄果柑1200多万斤,小小的黄果柑,为当地果农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