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10-10 14:1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10月8日,汉源县召开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近三年监督发现影响破坏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介绍了“汉源县县域政治生态监测预警与分析研判系统”有关情况。

会议现场

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深化以案促改的重要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汉源县牢固树立政治生态就是发展生态的理念,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深化标本兼治,把政治生态建设的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构建清爽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推进政通人和,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关键领域”,逐项逐步抓好系统规范,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抓住“关键环节”,用好县域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各评定主体要严格录入、客观打分,县党廉办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结果运用,确保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严肃性、有效性。

会议要求,要坚决保障政令畅通,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定了马上干,干就要干出成效。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清除党员思想上的灰尘和杂质。要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和廉洁关“五道关口”,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要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零容忍惩贪治腐,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切实推动发展改善民生,锚定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奋进谋发展、奋力促落实,千方百计促发展、抓民生、解民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