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遍四川·2023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决战汉源

2023-10-31 00:28:40来源: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10月29日,骑遍四川·2023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汉源赛段暨闭幕式在“花海果乡 阳光汉源”举行,本场赛事的顺利完赛,标志着历时10天、覆盖全域雅安2区6县和经开区的2023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正式收官。

活动现场 汉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汉源赛道作为比赛的最后一站,也是此项赛事中唯一一处环湖绕圈的赛段。赛道单圈长14公里,绕行5圈,总里程70公里。最终,来自飞锐蒙古车队车队的Myagmarsuren Baasankhuu拿下汉源赛段冠军。来自晟亦成都CCN车队的ANDREI STEPANOV和来自飞锐蒙古车队RÄIM Mihkel紧随其后,拿下赛段二、三名。

综合本次9站成绩,来自晟亦成都CCN车队的ANDREI STEPANOV(安德烈)拿下骑遍四川·2023“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个人总冠军,飞锐蒙古车队的RÄIM Mihkel(米库)和晟亦成都CCN车队的PETR RIKUNOV(彼得)拿下个人总成绩二、三名。飞锐蒙古车队凭借着强劲的综合实力夺下骑遍四川·2023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团体第一名,晟亦成都CCN车队和NUSANTARA 印尼车队紧随其后,分列团体总成绩二、三名。来自中国KUNG洲际队的马泽全凭借着5站红衫加身的实力,夺得了骑遍四川·2023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大中华个人总成绩第一名。

活动现场 汉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汉源坚持“体育+文旅”,举办了全国皮划艇冠军赛、全国龙舟公开赛等国家级大赛,以及四川省老年人气排球比赛、四川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气排球比赛等省级体育赛事。汉源县结合其人文、地理、气候等实际情况,依托西南最大人工湖——汉源湖,探索挖掘天空之城滑翔伞、水上运动基地等运动休闲项目;依托“微缩版可可西里”轿顶山360度观景平台,着力打造自行车越野体验路线;依托“中国十大最美峡谷”大渡河大峡谷的,全力开发休闲徒步攀岩之旅。

“这次在雅安骑行的感觉非常棒,不仅配套设施很好,还能观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骑手马泽全说道。自2019年举办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来,雅安城市能级和影响力不断抬升的见证。四年来,借赛事之机遇,雅安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四年来,借赛事之影响,雅安市点燃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体育热情;四年来,借赛事之东风,雅安第三产业发展屡创新高;四年来,借赛事之成长,雅安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

如今,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成为外界认识雅安、走进雅安、兴业雅安的最佳展示平台之一。随着赛事的持续拉开,必将为雅安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注入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