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绩实效建设“经济强、百姓富、城乡美、治理优”现代化汉源

2023-11-20 14:3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吴丹 雅安频道 廖诗雪)11月18日,在汉源县九襄镇“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示范园区项目——九襄镇大木树至马家湾段市政道路”项目现场,10余台施工设备有序作业,百余名工人加班加点赶工期,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示范园区项目——九襄镇大木树至马家湾段市政道路”项目现场 汉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正在做路沿石的安装、大桥汉白玉护栏安装,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12月底完成通车。”施工方工作人员李小乐介绍道,该项目全长3.39km,改造包括道路交通、桥涵、电力通讯、给排水、照明及景观等工程。

今年以来,汉源县以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突破升级为抓手,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做足花果、水韵、自然风光“三篇文章”,带动全域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眼下,皇木镇3200亩苹果喜获丰收,果园里,果农们忙着采摘、装箱;村道上,拉货的三轮车来来往往,一片繁忙丰收景象。

“今年苹果质量与往年相比是最好的一年,产量也相当可以,我家今年可以采摘10万斤左右。”皇木镇松坪村村民黄清洪高兴地说道。

围绕产业抓发展,汉源县持续推进7大现代农业园区提升打造,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全面巩固农业产业优势。以省级化工园区申报认定和石汉工业园建设为突破口,全力推动磷化工产业开篇破题,攻坚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快轿顶山提升改造,持续举办汉源湖国际渔文化月、“唱响汉源”等系列会节活动,不断丰富消费新场景、激发新活力。继续抓好“个转企、企升规”工作,培育规上工业7家以上、资质以上建筑业4家以上、规上限上服务业15家以上,确保超额完成市下目标任务。

同时,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和市下经济总量完成149亿元、增长7.1%的目标,紧盯4个省重、63个市重和113个县重项目,加快推进96个2024年新开工重点项目的可研、设计等前期工作,推动重点指标稳定增长、重点领域持续回升。坚持发展安全并重,守牢安全、生态、耕地和政府债务“四条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