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干部+群众”联防机制、推进“五进”活动……汉源县多举措开展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

2023-11-28 22:4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11月27日,汉源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中国石油四川雅安销售分公司乌斯河油库,在听取入库告知、按要求穿上防静电服后,对消防通道,站房、泵房等之间的间距、消防设施、安全阀、压力阀等部位进行安全检查。

汉源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进行入库安全提示讲解

“像这样的安全生产检查,我们一个季度就会开展一次,对存在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督办单位及监督部门,坚决抓好整改,限期全部整改销号,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要组织人员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汉源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涛说道。

近日,汉源县召开全县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细化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6方面工作措施,开展为期100天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

“统筹应急管理、消防、住建等力量,全面加强在建工程、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制+销号制’,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王涛说道,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排查企事业单位(点位)82家次,发下并整改一般隐患16项,下发行政处罚3次、罚款3.27万元。

同时,汉源还通过构建“干部+群众”联防机制、加大群众冬季取暖用电用火安全宣传、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等措施,汉源对重点领域严防死守,铁腕整治,全面排查和整治各类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