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 | 工程进度70% 汉源兰家湾特大桥已完成桩基施工和下部结构施工

2024-03-01 22:2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 廖诗雪)3月1日,横跨汉源湖的兰家湾特大桥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有序作业,工人们正在进行钢桁架拼装,随着机械和工人的有序运作,大桥加速朝着中心合龙。

“目前正在进行上部结构钢行梁施工,大桥将分两批次进行合龙,分别在4月中旬和7月初完成,”兰家湾特大桥项目部总工程师蔡宇环介绍道,届时,大桥将进行全桥合龙。

据了解,兰家湾特大桥作为峨汉高速汉源东互通连接线桥,大桥横跨汉源湖,连接汉源城区和峨汉高速,全长1330米,桥面宽度25.5米,是县城居民的第二生命通道,也是今后汉源县城重要进出通道。

“兰家湾特大桥的规划与建设还充分考虑了未来交通流量的增长需求,以及对城市规划的支持作用,”蔡宇环说道,桥梁的设计融合了现代工程技术与创新理念,旨在打造一项汉源标志性的基础设施工程,不仅服务于当前的交通需求,同时也具备适应未来发展的潜力。

汉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