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蒙顶山茶品鉴会亮相农博会
茶叶专家现场推介雅茶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3 13:0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 四川在线记者 王建明)11月21日,作为第三届四川农博会的主题市,雅安市在农博会参展现场举行了四川蒙顶山茶品鉴会。会上,雅安市特别推介蒙顶山甘露、蒙顶山黄芽和雅安藏茶三种雅安特色茶,吸引了众多茶叶专家和观展群众现场品鉴。
   中华茶馆联盟常务副会长、全国茶馆等级评审委员会副主任王挺在品过蒙顶山甘露和黄芽后连连称赞,表示“蒙顶山厚重的人文历史赋予了蒙顶山茶浓厚的文化底蕴,自然形成了蒙顶山茶‘形美、色润、香郁、味甘’的优质特征。”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云现场当起了推荐解说员,“蒙顶山茶的品牌价值逐年提升,2015年品牌价值已达17.4亿元。希望有更多国内的茶叶企业前来洽谈合作,实现共赢。”

   公元前53年,茶祖吴理真在蒙顶山驯化七株野生茶树,开创世界人工植茶先河。蒙顶山成为世界茶文化发源地,世界茶文明发祥地。历经近千年的传承和转型升级,蒙顶山茶已融合了生态、文化、科技、旅游等多种元素,成为雅安战略型、支柱性现代农业产业。
   “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以来,雅安市紧紧抓住重建和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验区建设机遇,坚持“生态、绿色、健康”发展理念,以“振兴雅茶产业,打造世界茶源,建设世界茶都”为奋斗目标,以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为主打品牌,大力实施科技、龙头、品牌、市场、文化“五大兴茶战略”,加快建设百公里百万亩生态茶产业文化旅游经济走廊,促进雅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2015年,全市茶园面积突破100万亩,茶叶总产量达8万吨,综合产值超过130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