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法检公三部门将联合打击“拒执”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09:10:20)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向丽娜 记者 向浴峰)为巩固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活动成果。日前,在雅安市委政法委的协调下,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讨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联动机制,并制订了《关于进一步依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通知》,将依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作为一项常态化、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

   该《通知》要求两级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建立沟通协调工作机制,依法打击抗拒执行、阻碍执行、暴力抗法等犯罪行为,重点惩戒“四类”拒执行为。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发布会、媒体专访、专题报道等多种形式,展示依法打击拒执等犯罪行为的工作成效,实现惩处一个、震慑一片、教育一批的社会效果,营造舆论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系近年来雅安 “法检公”三部门首次采取大规模联合执行行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