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今年社会保障民生工程完美收官 新一轮就业创业工作将扬帆起航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8 11:09:03)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彩苑  记者 王建明)12月17日,记者从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5年雅安市城镇新增就业20856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7293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502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0.35%、145.86%和250.2%。雅安全市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民生工程已经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前完美收官,明年的相关工作已经调研完成,即将进入讨论阶段,新一轮就业创业等民生工作也将扬帆起航。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了进一步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民生工作的有效进行,雅安市相继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就业创业实施意见”)和《关于支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返乡创业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

   四川在线记者在《就业创业实施意见》中注意到,围绕创新创业、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对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统筹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加强就业创业服务、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落实政府促进就业创业责任等方面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具体有26项措施,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服务活动,培育积极向上的创业文化,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袁萍说,“降低创业门槛、减轻税费负担、加大财政支持、强化金融服务、加强返乡创业园建设六大政策支持出发,提出返乡创业六大工作任务(推进产业重建带动返乡创业,引导产业融合发展带动返乡创业,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带动返乡创业,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带动返乡创业,引导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回雅发展带动返乡创业,强化基础设施和创业服务体系建设保障返乡创业工作开展),大力、全力支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用心、真心服务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

   袁萍说,新一轮就业创业等民生工作有七大行动计划。预计未来二年,雅安全是拟建返乡创业园10个,每年免费开展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创业培训5000人,每年发放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创业担保贷款5000万元,扶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3000人,带动就业12000人的工作目标。为促进农民工、农民企业家等人员返乡创业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和精神动力。

   据了解,截止目前,2015年雅安市城镇新增就业20856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7293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502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0.35%、145.86%、 250.2%,在高校毕业生见习指导培训、品牌培训、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工作中也取得丰硕成果,为就业与社会保障民生工程成果更上一层楼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