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援建优质种羊产业基地项目
助力荥经县宝峰乡群众脱贫增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7 10:49:06)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李佳苡)“养殖场建成后,存栏可以达到能繁母羊1000只,每年提供合格种羊2000只,肉羊1000只,能够带动年存栏100只以上的养殖户120户脱贫致富”1 月6日,在荥经县宝峰乡优质种羊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圈养房主体已经成形,地下排水沟渠等基础建设也已基本完成,现场施工队正在如火如荼地加紧修建。    

   据项目现场总经理徐经理介绍,2000只优质种羊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属于灾后重建的援建脱贫项目,由自贡市引进推荐。项目共有两期,目前为第一期,占地15亩,2015年11月份开工,在当 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仅仅用了两个月,养羊场就完成基本建设,预计今年4月可正式存栏。存栏后,养殖场将为周边的养殖农户提供技术和配套设施,养殖户可以免费带羊进来存栏养殖 ,以脱贫致富。同时,养殖场还将专门种植200多亩草场,专供养殖羊群。
    宝峰乡在“4·20”强烈地震中受损严重。灾后重建中,宝峰乡紧抓重建任务,自强不息,引进援建,在废墟之上重建了美丽新村。目前,全乡344户农房重建户已全部入住新房。
    住上了好房子,还要过上好日子。重建中,宝峰乡不仅大力推进农房重建,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还紧抓灾后重建和少数民族待遇县等政策机遇,高度重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把茶产 业确定为全乡群众增收致富的重点产业发展。通过招商引资,聘请茶叶专家和组织管理人才参与经营管理,以专业示范带动散户的种植管理,引导社员统一规范栽种、管理。目前,生态茶产 业已成为宝峰乡富民兴乡的主要支柱产业,大力提高了农户的家庭收入,加速了灾后重建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