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法院案件兑付580余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8:0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侯雯  记者王建明)4月14日,雨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案件集中兑付大会,现场兑付执行案款580余万元。共涉及工伤、劳务合同、赡养纠纷、抚养费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等案件共计15件24人。

    近年来,雨城区法院执行局始终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行动准则,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破解执行难为目标,对执行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涉民生案件“优先执行、主动执行、快速执行”。

    首先对该类案件进行清理摸底和统计,成立执行专案组,并结合个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结合雨城区法院建立的“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询机制、快速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控,对发现的可以执行的财产,快速执行到位。雨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说,对“老赖”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积极采取拘留、搜查、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执行惩戒措施,对查封、扣押的物品及时依法评估、拍卖后快速交付当事人。

    近一个月来,雨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将580余万元民工工资、工伤赔偿金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并及时兑付给申请人。确保了农民工、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在兑付现场得到了当事人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