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公布首批市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10:1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近日,雅安市经县(区)审核申报,专家组审查,市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领导小组审定,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和市林业局公布,雅安24家林业企业为市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这些企业,包含了以森林资源培育、林产品加工利用、野生动植物驯养繁殖、林业生态旅游等为主业,带动能力强、资源综合利用水平高、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林业企业。
  雅安市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推动现代林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载体,是推动雅林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动雅安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主力军。
  据了解,雅安市、县(区)将从政策、项目、资金、技术、金融等方面,给予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更大的支持,扶持其做大做强,发挥“两个带动”作用,推进雅林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林农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雅安市已有汉源五丰黎红、天全中天地木业等6家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今年向省林业厅上报了汉源永丰和食品厂等三家企业。
  据了解,市委农工委、市财政局和市林业局还将开展市级“森林人家”和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的申报和评定工作,加大林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促进林业规模化经营,提升林业效益。
  记者 周代庆
  相关链接:
  此次公布的24家市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分别是:雅安市锦杨木业发展有限公司、雅安市宏华竹制品有限责任公司、雅安市鑫昌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蒙顶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杨力竹业有限公司、名山区新福杉木业人造板厂、荥经县泡草湾林业有限责任公司、荥经县一名木业有限公司、汉源县永丰和食品厂、汉源县汇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汉源县华堂农业有限公司、汉源县大自然有限公司、汉源县新纪调味品食品厂、四川御鼎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石棉县东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石棉县食之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天全县众恒林业有限责任公司、天全县信诚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天全县和神农林有限责任公司、芦山县科龙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芦山县景程木业有限公司、四川夹金山逢春养殖科技有限公司、宝兴茂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东拉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