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生态风光美 富民产业兴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09:44:17)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雅安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加快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的有效供给,使生态红利持续富民强市,是顺应人民群众个性化、高端化、服务化消费升级趋势和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的必然路径。

  《雅安市生态富民行动计划(2016—2018年)》,为我们坚定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特色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

  任务:

  构建生态农业产业体系

  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为目标,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加快构建生态农业产业体系。到2018年,茶产业特色基地总面积保持100万亩,生态果蔬产业文化走廊辐射带动水果、干果等特色优势产业基地120万亩,现代农业特色经济走廊沿线建成以猕猴桃、山药、中药材为主的果药、蔬菜等特色产业基地100万亩,新发展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6万亩,建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60万亩,有机农业示范基地10万亩,绿色食品认证产品达到100个,有机食品认证达到50个。

  现场:

  生态好 茶旅兴

  5月21日,周末。名山区万古乡红草新村内,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或骑游欣赏绿油油的茶园,或徒步尽享奇丽风光。

  在新村内一栋2楼1底的新房前,主人倪远琴正忙着烧水、扫地、摆放桌椅,经营她的“生态茶旅”店铺,几名游客已经落座并品尝着倪远琴冲泡的茶水。其中一位两鬓银发的游客向倪远琴问道:“老乡,你这茶好醇呀,是自家产的吗?”“对,是自家茶园的茶,不打农药,不施化肥,不放添加剂,就是包装不太好看!”倪远琴热情地说。

  这名来自成都的游客说,他自20多岁起就喝茶,迄今品过许多地方的茶叶,但都不如在红草新村现场品尝的名山茶“对”他的口味,希望在新村游览后能买一些带回家品尝。他边说边从随身携带的旅行包里取出自备茶杯,请倪远琴为他再泡一杯茶带走。

  类似这样的客人有很多。倪远琴说,这些都是大好的生态给她和村民们带来的效益。如今,随着红草新村生态旅游日益向好,前来游玩的八方宾朋逐渐增多,倪远琴家的生态茶还使不少游客成为“回头客”“常客”,她家“生态茶旅”店铺的收益看好。而倪远琴也自己做一些原生态的茶出售,增加收入。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