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这里将驶出“雅安造”大越野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09:26:4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本报记者 张彧希

高大威猛的车身、装配动力强劲的“心脏”……7月14日,中恒天汽车集团(雅安)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内,该车间首台国产大越野样车正式亮相。再过几天,首批大越野就将从这里下线,奔向全国各地。

“这是‘雅安造’越野车,对标国际知名品牌的大越野,也毫不逊色。”公司董事长王铁鹏话音里透着激动。尤其令人自豪的是,车辆装配有公司自主研发的V8、V6型发动机,同样是自主研发的8速自动变速箱也将于明年上车。为保证品质,车辆的每道焊缝都由机器操作。

中恒天汽车集团(雅安)汽车有限公司位于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是“4·20”芦山强烈地震后雅安招商引进的最大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占地面积627亩,于2014年11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年产10万台大型SUV(越野车)。目前,冲压、焊接、涂装、车架、整车总装车已全面完工,实现小批量试生产。

“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收入200亿元,上缴税金20亿元,仅四大工艺车间就能解决1600人就业。”王铁鹏说。

新车还未向公众揭开神秘面纱,不少爱车人已迫不及待。“我们打算先期只通过俱乐部销售,现在订单达到四五千台。”

当地政府也十分看好项目巨大的带动能力。“目前,园区已形成中恒天、新筑通工两大整车生产项目,并预留了1万亩土地,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说,仅从中恒天来看,就可达到1比8的带动能力。

2014年底,包括保定恒天汽车投资有限公司的汽车分动器项目、廊坊福邦德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汽车内饰件项目等产业配套项目,已在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内开工建设,“机械装备制造将成为园区特色优势产业,助推园区到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以上,到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 1000亿元以上。”园区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我们还将上马大皮卡和高端纯电动SUV。”王铁鹏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