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家大院助力“五雅”产业布局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0:43: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今(17)日,记者从雅安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农村科技科了解到,专家大院在各县区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立足自身实际,通过实施科技项目、科技培训、引进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和疫病防治等,促进了特色产业的发展,推进我市“五雅”产业布局。

  视线转向汉源县水果专家大院。

  目前,汉源县水果专家大院围绕汉源县特色产业,正在开展大樱桃集成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等项目研究。

  之前,为攻破甜樱桃生产关键技术难题,汉源县专家大院组成课题组,在建黎乡实施了优质丰产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赤霉素对欧洲甜樱桃品质和成熟期的影响等科研项目。通过在建黎乡试点,使果农看到了科学管理的成效。

  一项项提质增效的科技成果在汉源县果农中间推广。

  汉源县水果专家大院推动甜樱桃发展,不是18家专家大院服务我市“五雅”产业发展的孤例。

  看看石棉黄果柑专家大院。

  近年来,石棉黄果柑专家大院着力黄果柑品种选育、品质提升研究、栽培技术的推广,建成黄果柑基地约2万亩,准确把握黄果柑物候期和病虫害发生情况,及时制定黄果柑管理月历供农户参考。

  2015年度“石棉黄果柑”公用品牌价值达5.51亿元人民币,成为石棉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记者 李璐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