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脱贫攻坚暨农民增收现场推进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2:1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为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16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农民增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评估检查,听取各县区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情况汇报,交流经验,9月25日—26日,雅安市脱贫攻坚暨农民增收现场推进会召开。26日上午,雅安市评估检查组一行来到雨城区大兴镇徐山村,就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2016年拟脱贫贫困户指标达标情况等进行评估检查。

评估检查组先后参观了大兴镇徐山村公共服务中心和“在水一方”乡村旅游景点,听取了雨城区委书记衡彤、区委副书记周小华及大兴镇党委负责人关于徐山村脱贫攻坚举措、产业发展、2016年拟脱贫贫困户指标达标情况、党建引领、阳光村务等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查看了台账资料,走访了贫困户。

大兴镇徐山村辖6个村民小组321户农户918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162人,现剩有贫困户30户60人,计划到今年底,脱贫19户37人,2017年实现全部脱贫。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徐山村依托环境、产业、文化等资源,培育集体经济,多措并举,目前,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新增致富小康路5公里,加宽产业扶贫路1.5公里,硬化农产品进出路1.7公里,总计8.2公里,水网、电网全面完成改造,通讯网络基本覆盖全村,基本做到基础设施惠及全村农户,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完成了老码头渡口扩建。

依托现有的5000余亩林地,徐山村有针对性的成立了雅安市慕义竹编合作社、在水一方养殖专业合作社共同发展竹编产业和冷水鱼养殖,形成了依托本村资源优势,发展集体经济,三大产业积极联动,全力以赴提高农户收入。下一步,徐山村将以雅茶、雅竹、雅蔬、雅果、雅鱼为特色,依托徐氏文化,打造具有乡村特色文化内涵、农特产品支撑、农业景观风貌、农艺文化传承、现代田园风光的新型近郊乡村游目的地,成为乡村旅游精准脱贫示范新村。

评估检查组对徐山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徐山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断培育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乡村旅游有特色、有成果,脱贫工作经验值得借鉴,希望徐山村继续调动贫困户生产积极性,多方面带动其增收致富,确保脱贫不返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