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助纸硬币兑换机为群众带来方便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11:15: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的时候需要零钱乘公车,有时也会为硬币或者一大叠纸币的携带不便而犯愁。近日,雨城区的部分银行推出了自助纸硬币兑换机,不仅可以纸硬币互换,还可实现纸币零兑整、整兑零,为群众的生活带来了方便。

将10元纸币插入提示口,机器便“吐”出10个一元硬币,同样,将硬币放入指定位置,机器便会兑换出等面额的纸币,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10月14日,记者来到雨城区朝阳街雅安市农商银行,亲身体验了这台自助纸硬币兑换机。

在银行营业厅的显眼位置,这台外形与ATM机相仿的自助纸硬币兑换机被放置在客户等候区旁边,机体上端“硬币纸币兑换一体机”几个大字非常醒目,银行卡插入口、纸币出入口、硬币出入口、凭条口等合理地分布于机体正面,机身屏幕还显示着提醒用户进行兑换的步骤。

该银行的工作人员为记者进行了演示操作,并介绍了自助纸硬币兑换机的功能。一旁的张大姐观看了演示后说到:“我家住在沙湾,每天来回都要坐公交车,现在不怕没有零钱了。”

除了朝阳街的雅安市农商银行设有自助纸硬币兑换机,位于大北街处的建设银行网点、羌江南路的中国银行网点等也设有自助纸硬币兑换机。据工作人员介绍,在部分银行网点设自助纸硬币兑换机是雅安市普惠金融的其中一项便民措施,旨在方便群众生活,同时有效分流柜台现金业务。预计年底前,雅安市自助纸硬币兑换将达到9台,明年有望达到24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