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全面深化改革三周年
审议通过了75个重大改革方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3:2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雅安市坚持一手抓改革方案制定、一手抓改革任务落实,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雅安改革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4月26日上午,雅安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三周年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雅安全面深化改革三年来取得的主要进展、推出的主要改革措施政策以及改革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四川经济日报等省级媒体驻雅记者,以及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等市级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采取了“主发布+答记者问”的形式进行,参会记者踊跃提问,会场气氛热烈。雅安市政管办、雅安市工商局、雅安市农业局、雅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政务服务提升与建设、商标受理试点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城乡医疗保险整合和异地结算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进行了公开回答。

截止目前,雅安市审议通过了75个具有标志性、关键性的重大改革方案,推进实施中央和国家部委部署的改革试点5项、省级部署的改革试点14项、市级部署改革试点13项。其中,“雅安市探索灾后重建‘飞地’模式推进园区改革加快产业重建”被评为“2016四川十大改革转型发展案例”;首部地方性法规《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具有鲜明雅安特色;“民薪工程”治理模式入选《四川法治蓝皮书》并被评为全省依法治省特色项目;雅安成为国家工商总局委托地方设立的首个商标受理试点城市……先行先试、攻坚破难,雅安在部分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进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