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擦亮眼防经济诈骗 雅安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2:3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打击非法集资、构建和谐社会”,“非法集资、百害无益”……5月15日,类似这样的警示横幅挂满了雅安市雨城区小廊桥的每个角落,当天,雅安市公安局、雅安市政府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分行等十余家相关单位和金融机构联合行动,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你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揭露了非法集资、传销、系列合同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假银行卡、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型经济犯罪的常见手法,让大家掌握必要的辨别能力。在2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数百位市民来到各个宣传点询问了解,在场各单位共分发宣传材料近万份。现场还公开了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举报电话、互联网举报方式等,便于大家发现并举报此类违法犯罪活动。

近年来,民间非法集资情况较以往更普遍,行骗形式不仅局限于传统的投资理财、股权转让等方法,更是延伸至网络炒汇、电子商务甚至大学校园等新兴领域,受骗人群体也从中老年人逐步向年轻人发展,目的都是通过承诺高额回报来骗取受害人的血汗钱。作为本次活动宣传和打击的重点,工作人员针对非法集资的新特点、新趋势,耐心细致地为市民们讲解其中的危害,让大家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风险发生。

“经过多年的宣传和打击,人们的防范意识普遍提高,雅安的经济犯罪行为明显下降,”雅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朱国伟说,“经济犯罪,尤其是非法集资和虚假招投标等行为,一直是我们打击的重点,如此,才能有力地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和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