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年销售超千万元 汉源大树葡萄攀起致富高枝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2:02: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游客正在葡萄园采摘葡萄 姜锦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刘逸梅)“通过去年的销售,汉源阳光葡萄在消费者中已有了良好的口碑,今年,我计划在汉源县收购葡萄超过300吨。”8月11日,在汉源县第三届葡萄采摘季开幕式现场,成都青清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家亮与汉源县的葡萄种植户签订了当季300吨的阳光葡萄购销合同,他希望更多的人品尝到这里美味甘甜的葡萄。

在开幕式举办地的大树镇月亮湾,放眼望去尽是葡萄种植大棚,与波光粼粼的汉源湖融为一体,甚是壮观。71岁的彭朝松这天非常忙碌,作为当地葡萄种植带头人,他所种植的葡萄甘甜可口、价格公道,被游人所青睐。当天上午8时,彭朝松葡萄园里的游客逐渐多了起来,“葡萄每公斤10元,枝上的葡萄随意尝,要打包就大声叫我。”游客们游玩拍照,而彭朝松也忙着为游客选果、打包,不到4个小时,挂在枝头的葡萄就少了近一半。

这天同样忙碌的,还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汉源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把从葡萄园里所采摘的新鲜葡萄封存后寄出。“2016年,通过中国邮政这一渠道邮出汉源的各种水果有18万件,约为90万公斤,而今年上半年就已达到了去年的水平。”该公司副总经理邹仁辉介绍。电商的发展,不仅让更多的人品尝到了汉源的味道,还让一部分人感受到了电商带来的利益实惠。“通过互联网,汉源阳光葡萄已远销至北京、广东等地,在这期间,我们的收入也会超过一万元。”26岁的孙全杰去年返乡创业,开了一家专销汉源水果的网店,做起了汉源水果的“摆渡人”。

大树镇葡萄观光采摘园占地1000余亩,引进了夏黑、美人指等葡萄品种10余种,同时依靠四川农业大学的专业技术力量,培育出了安全、健康、营养的汉源阳光葡萄。2016年,汉源县大树镇累计销售葡萄71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001万元,带动当地人均增收2655元。同时,花果效应也带动汉源旅游市场不断发展,2016年,来到汉源的游客近2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5亿元,而今年,预计来到汉源的游客将会超过400万。

汉源县委书记杨兴品说:“目前汉源的目标,是让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农业强起来,让农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