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银行+保险”携手推出惠民产品

www.scol.com.cn  (2017-10-20 08:3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部分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张杰 记者 刘逸梅)10月19日,雅安市举行“金融惠雅州”--“851信用贷款”惠民产品新闻发布会。雅安市委副秘书长何雨珂、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勤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区)金融办,雨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和部分乡(镇),承办银行机构、保险机构及部分企业代表等90余人参加。

为缓解小额信贷中抵押担保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本次新闻发布会重点推广了银行和保险机构合作的“851信用贷款”(银行标准产品名称:保险保证贷款)产品。该产品贷款年化融资成本约8.5%,期限1年,为方面民众理解和熟知,取了响亮的名称:“851信用贷款”,主要是为小微企业、农业种养殖大户、城乡创业者提供生产性用途贷款服务,根据不同种类借款人的资金需求情况,对小微企业贷款不超过100万元,农业种养殖大户贷款不超过30万元,城乡创业者贷款不超过10万元。

该产品已在雅安试点两年,因借力保险公司推出的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银行可为借款人增加更多信用额度,为缓解城乡创业者因担保不足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挥了显著效果。作为银保合作产品,“851信用贷款”将进一步在雅安银行业地方法人机构推广。雅安市商业银行、雅安农村商业银行、雅安雨城惠民村镇银行等10家银行,将参与其中。此外,中华保险雅安支公司牵头成立共保体,与中华财产保险、太平财产保险等5家保险公司共同合作,通过金融服务来促进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2家小微企业、3家种养殖大户、1家个体工商户与3家银行和共保体签订了银保企合作协议,签约贷款金额300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