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银会合作” 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1-12 15:1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1月12日,雅安市残疾人联合会与雅安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银会合作助残脱贫”行动进行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上,雅安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对8户残疾人创业代表及助残代表进行了175万元的贷款授信,并对6户残疾人创业代表和助残代表现场发放233.5万元放贷。

现场进行贷款授信

“我们天全县启明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12月,现在合作社成员包含村上11户贫困户和6户普通户。”作为残疾人创业代表,天全县新华乡铜山村党支部书记高啟明,在现场拿到了银行发放的28万元贷款。“我们现在有2000只商品兔,500只种兔。有了这笔钱,我们可以把现在1200平方米的养兔场面积扩大一倍,也准备把养殖规模翻一番。”高啟明说,下一步,他准备吸纳更多的村民加入,带领大家一起走上脱贫致富路。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此次签约的“银会合作助残脱贫”行动,将结合脱贫攻坚政策,针对残疾人的特殊情况,适度降低信贷准入门槛,以基准利率为基础,采取差异化定价策略,降低残疾人家庭资金成本,实施重点项目配置专项计划,优先支持残疾人脱贫和康复项目;结合残疾人特点、残疾人家庭信贷服务需求,采取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优惠信贷扶持政策,对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且信誉良好的残疾人及其家庭据实评级授信,适当提高授信额度,合理确定贷款利率和贷款期限,为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提供一免抵押,完成担保的扶贫的小额信用贷款;向在雅安市残疾人联合会与雅安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会合作助残脱贫”行动中,为享受“银会合作助残脱贫”活动贷款的残疾人创业户及助残户,市残联将给予一定额度的贴息。

天全县新华乡铜山村党支部书记高啟明作为残疾人创业代表在现场发言

雅安市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王华表示,开展“银会合作助残脱贫”行动的目的,就是要让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享受到“银会助残脱贫”行动带来的实惠。“真正通过扶贫惠农工程等方式,实现贫困残疾人家庭增收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