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度雅安企业家年会召开  揭晓雅安年度经济人物

www.scol.com.cn  (2018-02-01 22:5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 2月1日,雅安市企业家年会暨2017年度经济人物表扬会召开。经企业申报、组委会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依据候选人网络评分和专家评分,加上该企业在2016—2017年度环保、税收、利润等进行综合评定,在会上评选出了雅安市“年度经济人物”10名、“年度创新人物”5名、“年度创业人物”5名。

据了解,年度经济人物的评选在近百名报名者中推荐出30位候选人参加,所属行业涉及制造、金融、农产品深加工、种植养殖、矿产等。从此次经济人物榜单所在行业来看,既有在传统行业不断做强做大的企业;也有通过互联网取得快速发展新型商业体等。

来自雅安牛背清泉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泽明获得了“年度创业人物”称号,他坦言到:“此次获得“2017年度雅安创业人物”称号,对我本人和公司来说都是极大的鼓舞,此后我们会继续努力,打造一个全新的“雅水”名片,让雅安人能喝到属于我们自己的纯净自然甘甜的山泉水,外地游客来到雅安能喝到高品质的纯天然山泉水。”

据资料显示,2017雅安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4%以上,完成工业投资150亿元左右,技改投资55亿元左右,全年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4户,新增工业总产值10亿元企业2户,预计全市工业总产值亿元以上企业达140户以上。

过去的一年,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企业大集团的培育和发展,把大企业大集团作为实现雅安跨越的“四大工作抓手”之一,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雅安行动方案》,研究制定了《关于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培育领航计划促进工业强市的意见》、《雅安市贯彻落实<四川省产业园区创新改革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方案》及《关于做好2017年市领导联系产业园区工作的通知》等,并以工业园区建设为载体,着力推动工业布局由分散向集中、企业由单一向集群、产业由粗放向集约转变,推动工业绿色发展。为发挥大企业大集团促进飞地经济和实施产业发展提升工程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加快推进雅安新型工业化进程,为实现雅安“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