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为患癌市民留住“退保”保单 理赔近15万元

2022-10-28 20:1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51岁的市民L女士,于2017年5月在太平人寿购买了重疾险和医疗险,2021年由于家庭遭遇了变故,李女士觉得保险用处不大,想要退保。为此,太平人寿工作人员多次与其进行沟通交流,强调保险的意义与功用,并展示公司理赔品质服务,用真实的理赔案例诠释保险对个人和家庭的重要性。最后,李女士同意续保,并在合同快要失效的关头完成续交。

2022年6月,L女士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确诊右颞叶脑膜瘤,并进行了开颅手术。所幸的是,她购买的保险产品没有退掉,在申请理赔后,很快收到了14.63万的重疾和医疗赔付金。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退保虽然是投保人的自由,但它会带来很多不利后果,包括经济上蒙受损失、再投保时交费标准往往会提高、原有保障随之丧失以及重新投保时的保险权益可能受到某些限制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