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扬正气 廉洁促发展--太平财险雅安中支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活动

2022-11-08 12:4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2022年11月,太平财险雅安中支以“清风扬正气 廉洁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了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活动,通过参观家风馆、寄送廉洁家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发扬廉洁自律精神,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积极营造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

“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廉洁文化”

11月3日下午,太平财险雅安中支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雅安市雨城区西城街道西大街社区的西城明礼家风馆开展以“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廉洁文化”为主题的清廉文化宣教活动。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习语家风”、“名宦家风”、“百姓家风”、“家国故事”、“校风校训”五个展区,在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一组组图片、一段段家训前驻足凝视,透过革命先辈、时代模范修身齐家、大公无私的动人故事,感受到历代家风发展脉络与精神内核,从优秀家风文化中汲取养分、接受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让广大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助廉书信筑牢家庭“廉防线”太平财险雅安中支党支部向理赔系统干部员工家属送达一封“廉洁家书”。向理赔岗所有员工家属发出三点倡议:一是争做“严格家属”,共同强化内外监督;二是争做“廉洁家属”,共同坚守拒腐防变底线;三是争做“贴心家属”,共同营造和谐家风。与广大家属一道共同做好“顶梁柱”的思想提醒和日常教育,敦促“家人”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不断加强理赔队伍廉洁自律建设,保持头脑清醒,守住廉洁“底线”,不踩纪律“红线”。

以案为鉴知敬畏

以警示教育片中直观、生动的案例,为全体员工敲响“廉政钟”,典型案例既是教科书,也是清醒剂,引导全体员工揽镜自照,反思警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