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新工科梦工厂” 雅安探索产学研融合创新

2022-12-12 10:2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观察 罗光德)日前,四川蜀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四川农业大学召开重点合作项目座谈会,以此前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基础,进一步深化合作方向,提出携手共建“新工科梦工厂”,为产学研融合创新提供新样本。

蜀天信息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工科梦工厂”将全力打造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大数据应用数据实验、数字孪生(数据资产)生产与运营和文化创意中心,并在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食品数字化工程、低压电工实训等方面共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四川农业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也表示,希望依托蜀天信息的资源优势,打造智慧种植、养殖和实验室等场景,以联合研发多层次科研项目为落脚点,在智慧农机、智慧农田、数字乡村等领域开展联合攻关。

目前,双方已成立校企合作专班,并在雅安着手推进“新工科梦工厂”的选址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