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2023-09-16 10:5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9月,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全省联动开展系列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入学新生们送上了金融知识开学第一课。

9月14日下午,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携手太平养老四川分公司走进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思政部,开展了一场“金融知识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金融宣传月活动,为500余名入学新生们带来一堂金融知识普及课。本次宣传活动主要围绕“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向在场的同学们细心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反洗钱知识,播放视频《入局2》,让新生们了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洗钱手段,提醒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校园贷,远离洗钱活动及“跑分”平台,不随意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不出租售卖或出借银行卡和账户等,帮助学生群体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此外,就在前一天,太平人寿成都中支、太平人寿眉山中支、太平人寿青羊支公司、太平人寿高新支公司携手走进四川省旅游学校,为280余学生现场讲授普及金融知识。同一天,太平人寿泸州中支也走进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为近100名大一新生讲授洗钱活动的危害、反洗钱相关知识以及识别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帮助刚刚离开父母监督和陪伴新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警惕学生群体常见的兼职刷单、租借身份证件及银行卡、校园贷等诈骗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