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绵阳中心支公司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五进入宣活动

2023-09-28 17:0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在国家金融监管管理总局及绵阳监管分局指导下,太平人寿绵阳中心支公司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开展了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系列五进入宣传活动。

金融宣传进公园、社区 零距离贴近市民

9月15、16日太平人寿绵阳中支在人民公园开展为期2天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期间向到场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及提供保险咨询,提升市民防诈意识及反洗钱意识。

9月18日,绵阳中支在成绵路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到场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及提供保险咨询,尤其是针对老年群体,工作人员积极进行了与其紧密相关的反诈宣传工作。

金融宣传进企业 共同筑牢防范之墙

9月21日,绵阳中支参加了由绵阳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绵阳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五进入’之‘进企业’”集中宣传活动,前往四川长虹器件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虹锐电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绵阳中支的工作人员现场为企业员工发放各种宣传资料,特别是针对新市民群体,宣传保险金融知识、保险保障的功能意义、介绍太平人寿的产品和服务体系。

金融知识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9月19日、21日,太平人寿绵阳中支走进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围绕“反洗钱知识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宣传主题,为在校学生开展防范诈骗、远离洗钱犯罪的现场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反洗钱相关法律讲解,向在校大学生普及了金融安全知识,并结合“出租、出借身份证的洗钱风险案例”“网络金融诈骗案例”“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套路贷典型案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同学们对个人信息保护、银行账户使用等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防范技能。

金融知识进商圈 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

9月26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绵阳监管分局主办、绵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承办的2023年绵阳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如期在万达广场举行,太平人寿绵阳中支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绵阳中支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承诺宣誓。中支消保工作人员、业务员代表在活动现场展位处向社会公众做金融知识宣传,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宣传保险金融知识、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绵阳中支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社会公众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切实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增强了绵阳市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