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德阳中支全面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3-10-10 17:4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期间,太平人寿德阳中心支公司开展保险“五进入”活动。

保险宣传进学校,讲好开学第一课

9月18日,德阳中支开展金融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聚焦学生群体反洗钱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需求,开展贴近学生群体的反洗钱宣传活动,以多种形式向学生群体普及反洗钱知识,讲好“开学第一课”,提高学生群体防骗意识,提示洗钱及相关犯罪活动风险,以学生群体为圆心进一步辐射覆盖更多的社会群体。

保险宣传进机关,拓宽宣传覆盖面

9月18日,德阳中支走进广汉市城市公用设施管理所,向单位里往来的行人及机关职员发放宣传折页,做现场咨询讲解,充分发挥机关单位“以点带面”示范作用,不断拓宽金融知识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保险宣传进社区,护航人民群众太平人生

9月26日,德阳中支工作人员走进沱江社区,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活动,向广大社区群众普及宣传金融安全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反洗钱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针对常见的非法集资、假借“区块链”名义集资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对其进行讲解并进行风险提示。此外,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识别非法集资、洗钱犯罪的方法,提示群众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并以保险常用知识为重点,结合各类日常金融知识讲解,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正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保险宣传进商圈,针对性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26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教育宣传日”当天,德阳中支参与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德阳监管分局、中国人民银行德阳市分行等共同组织开展的“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日活动。德阳中支创新宣教形式,通过“金融基础小知识有奖问答”的互动方式,并结合中秋节传统,组织猜灯谜活动,设置金融知识灯谜,为市民送上节日祝福。

保险宣传进写字楼,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10月8日,德阳中支在德阳凯信高新大厦开展“五进入”活动,在写字楼大厅设立便民服务网点、张贴横幅,工作人员向来往来行人及大厦职员发放宣传折页并做现场咨询讲解。

保险宣传进企业,提升企业员工风险防范意识

10月9日,德阳中支派出金融教育宣传小分队,走进众鑫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和员工的金融知识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政策和知识普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