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警方破获一起流窜盗窃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09:54:26)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近日,木某某提兄弟合伙盗窃经开区永兴大道的电缆,经开区民警24小时蹲守,于近日凌晨出击,将其抓获,斩断伸向公共设施的“黑手”。

案发

交通主动脉电缆线被盗

今年3月,经开区公安分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区内交通主干道电缆连续被盗,导致该片区内部分路灯不亮,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

全长14.2公里、连接飞地产业园区核心区—永兴—草坝三大片区的永兴大道,是经开区的交通主动脉,改善了沿途 13个村村民及辖内单位、工厂人员的出行条件。电缆被盗,给周边群众的通行,以及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省贸易学校师生的出行造成安全隐患。

“由于园区基础设施正在完善中,监控设备还不能做到不留死角,因此通过监控找到嫌疑人几乎不可能。”办案民警根据作案现场和手法判断,嫌疑人很有可能还会再次作案,于是侦查小组对案发地及重点路段实行24小时蹲守。

抓获

两嫌疑人凌晨作案被抓

3月26日凌晨4时许,一辆形迹可疑的电动三轮车驶进经开区。车上载着木某某提和木某某哥兄弟二人。

当兄弟二人准备实施盗窃时,被民警发现。

“快跑!”见警察上前,二人准备开溜,却被有备而来的民警成功拦截。民警在三轮车上查获剪刀、改刀、扳手、手钳等作案工具和40多段电杆下方与路灯相连的铜芯电缆线。

讯问中,兄弟两人对当日准备盗窃电缆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前期的电缆线盗窃案正是他们所为。

嫌疑人木某某提是四川省甘洛县人、木某某哥是雨城区人,两人是兄弟。因无正当工作,加之吸食毒品没有钱,于是,两人打起了盗窃电缆的主意。

通过串并,办案民警核实确认,两人属于流窜作案,已在雨城区、经开区实施多起盗窃案件。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记者 徐玉婷

相关链接

破坏电力设备造成严重后果

最高可判死刑

办案民警表示,偷盗电缆造成的不仅是经济损失,其危害是多方面的,包括对桥梁安全、道路行车、交通管控、人畜安全、电网运行等都有不良影响。

很多人以为电缆价值不高,偷窃电缆只会构成盗窃罪,量刑也会比较轻。事实上,若因破坏电力设备,造成一人以上死亡、三人以上重伤或十人以上轻伤,或者造成一万以上用户电力供应中断六小时以上,致使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等严重后果的,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