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籍大熊猫“好好”比利时首次产仔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3 11:52:48)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对大熊猫,它们生了一个宝宝!”北京时间6月2日早上8:02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旅居比利时的7岁大熊猫“好好”在天堂动物园顺利产下一仔。这是首次在比利时出生的大熊猫幼仔,也是今年首只在海外出生的大熊猫。

根据工作人员介绍,大熊猫“好好”于6月1日出现明显的产前行为,烦躁不安。12小时后,它顺利产下第一胎幼仔。经初步检查,幼仔体重171克,性别为雄性,叫声洪亮、身体健康。

大熊猫“好好”和“星徽”于2009年7月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出生,2014年2月22日,“小两口”结伴前往比利时天堂动物园开展为期15年的科研合作交流。

由于截止发稿前,大熊猫“好好”还尚未排出胎衣,所以暂不排除“好”事成双的可能。同时,大熊猫幼仔出生后一周内都属于危险期,工作人员将24小时密切关注幼仔的状况,特别是看幼仔能否吃上母乳。保护研究中心将和天堂动物园积极协作,全力以赴确保“好好”的新生幼仔健康成长。

雅安日报-北纬网 记者 康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