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心扶贫手机卡”项目启动助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19:4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7月25日,在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指导下,四川省老区建设促进会支持下,四川省联通公司和四川省善根文化共同为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打造的“爱心扶贫手机卡”项目在雅安启动。

5年内,雅安经历了两次大地震,在灾后重建的过程中,雅安市树立了重建脱贫双攻坚的指导思想。2013年底,雅安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超过十万名,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到2015年底,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已降到两万多名,但是,如何带领这部分贫困户脱贫致富,是工作中的重点,也是难点。在雅安市各级政府的指导下,以及各个爱心企业的帮助下,雅安创造性地开辟了一条“互联网+”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脱贫致富之路。

当前是信息化的时代,运用数字化手段能够更加高效地解决偏远贫困地区的发展难题,而网络是是信息化高效推进的基础工程,群众若能运用网络平台,对解决其农业生产、医疗社保、产业发展都有积极作用,同时也能更加便捷、迅速地了解外界讯息。

本着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机制,项目将有效推动“互联网+精准扶贫”新模式的建立,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对象,推出“爱心扶贫卡”,旨在通过降低贫困对象通信资费,丰富贫困对象通信内容,为扶贫工作的助贫信息互通以及有效掌握脱贫致富技能开启信息化的通道,并为政府的贫困人口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和信息互通建立新的桥梁。爱心扶贫卡作为首个承载全省精准扶贫高速公路的直通车,将为政府、扶贫企业、个人及贫困人员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信息化扶贫助贫渠道,汇聚更多的优势资源,最终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小康。

中国联通作为世界500强央企,对精准扶贫工作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对雅安市名山区贫困户发放“爱心扶贫卡”,是其推动地方经济、促进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科技扶贫的一次大胆创新。

启动会上,来自名山区的24户贫困户代表收到了首批“爱心扶贫手机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