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大力开展坡改梯 昔日荒坡变香馍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0:4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叶小丽 记者王建明)去年以来,雅安市雨城区紧紧围绕新增粮食生产能力、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基础和新农村建设三大任务,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实现农田排灌能力、土壤培肥能力、农机作业能力“三力”提升,为确保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第二次土壤普查数据显示,雨城区现有耕地面积22.72万亩,但中低产田土比例较大,尤以坡地瘠薄型低产田土居多,占总耕地面积的34%以上。

由于坡地瘠薄型地多,水土流失严重,限制了农业生产的发展。雅安市雨城区农业局局长白成林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说,在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全区加大了坡改梯的建设力度,并结合产业结构调整,使原来贫瘠的荒山荒坡变成了炙手可热的金土地。

        

多举措强推高标准农田建设

去冬今春,雨城区精心组织并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区委区政府政府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区农业、林业、水利、交通、发改、财政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高标准建设领导小组,对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统筹组织项目建设,整合投入,合力推进工程建设。

农户土地经营分散是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难点,由于部分工程涉及到农民土地占用与调整及林木更新,部分土方工程需农民自筹解决。该白成林表示,要做好这项工作,就必须先做好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把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要求和好处给农民讲清,使项目区农民积极支持开发、主动参与项目建设。

工程质量管理是关键。在规范工程建设招投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三位一体的质量监管机制。落实项目负责制,强化部门对工程建设的管理。充分发挥专业监理部门质量监督职责,强化监理队伍,增强监理责任,规范监理行为。积极鼓励项目区群众参与质量监督,确保工程质量。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