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违停与违建 网友有意见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09:41:5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盘点8月“问政四川”数据显示,平台当月共计发布网友问政留言384条。从全省21市(州)问政数据来看,问政留言量位居前三的分别是:成都(97条)、巴中(34条)和绵阳(32条)。

从问政留言的具体内容来看,8月份,网友关注的热点主要集中在违章停车、违建拆除等方面。

违停车辆“打堆堆”交警视而不见?

“昨天(8月1日)从成都东客站东广场出来,一出站就被各种‘野猪儿’、摩的、火三轮儿包围。”8月,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反映,整条送站的道路被违规乱停的车辆占了一半。令其觉得奇怪的是,“在不到50米远的地方有三四个交警,如此明显的大规模乱停乱放,这几个交警却视而不见?”

该网友建议相关部门关注成都东客站外的交通情况,“不要让成都这一对外窗口黑了成都的城市形象。”

对此,成都交管信息官方微博作出官方回复,明确“已通知属地交警三分局,安排警力对该片区乱停放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整治”。

进入强制拆除程序后违建为何迟迟未拆?

巴中网友此前通过“问政四川”反映,恩阳区登科街道办事处文治社区五组魁星大厦存在违建,他也就此多次到恩阳区信访办反映过。针对网友问政留言,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恩阳区分局曾回复:“对2016年3月新建彩钢棚违法建设,已于2016年6月24日依法拆除。网友反映还有未拆除的违法建设,系于2012年修建,彩钢结构,属存量违法建设,已立案调查。”紧接着,该分局称调查取证已结束,进入法律强制拆除程序,法定时间一到将依法予以拆除。

然而,该网友于8月17日继续追问:“听说已张贴限拆通知,查询发现一般限拆期都是10天,但可根据违建规模而定,社会影响大的可增加时间。但只是十来间彩钢棚,却不知何故至今仍未进行拆除。”

8月18日,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恩阳区分局回复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对违法建筑的拆除做出了明确规定,违法建筑拆除前应当由行政机关予以公告,当事人具有依法申请复议或向人民法院起诉的权利,并强调:“我局将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条款予以处置,依法执法,接受上级机关和群众的监督举报。”

8月27日,该网友再次发帖指出,该违建依旧未见有拆除迹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