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西试验区:三年试出了什么?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2 09:13:1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雨城区多营镇中国藏茶村“世界茶种园”观光区——雨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资源开发类试验区,从2013年获“准生证”以来,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就力图蹚出一条发展新路。

这里资源富饶、工业基础扎实。在凉山州、攀枝花市、雅安市三地,3.1万平方公里的试验区内,蕴藏着探明储量世界第一的钛、世界第三的钒、国内第二的稀土和有“第二国宝”之称的原生碲铋矿。

摒弃过去单一依靠资源开发,简单追求经济增长发展模式,从成立伊始,攀西试验区便肩负着“先试先行”的国家使命。

3年探索,答卷初显——以试验区作为平台,3个市州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竞争力实现抱团提升。作为区域经济增长极,攀西进一步融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拥抱“绿色发展”“创新开发”。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