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中院正式受理雅安雅惠商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16:4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民三庭 记者 王建明)近日,雅安雅惠商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雅惠商贸公司)破产案件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雅安中院顺利召开。会议由负责审理该案的雅安中院合议庭主持,债权人、管理人以及债务人的委托代理人、职工代表等百余名相关人员出席该次债权人会议。

会上,案件审理合议庭向到会人员宣布了破产案件受理裁定,介绍了债权人会议职权,通告了对债权人通知情况、破产管理人选定方式和结果。破产管理人就前期执行职务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报告,并对破产企业财务情况、已申报债权核实情况进行解释说明,债权人代表围绕该企业破产涉及相关债权债务等事项简要了陈述各自的意见。会议还选举了债权人会议主席,成立了债权人委员会。整个债权人会议规范有序,气氛平和,达到预期效果。

        

由于该案涉及的债务人雅惠商贸公司在雅安影响较大,社会关注度较高,雅安中院对该案予以高度重视,针对案件实际,制定和完善相关措施。会前,合议庭加强对破产人管理人工作的指导,保障管理人全面收集债务人相关财务资料、查询债务人资产情况、接收债务人资产;多次与涉及土地、房产前期查封冻结法院进行联系,协调处置相关程序问题;加强与政府的协调沟通,保障债务人资产变现收益的最大化和其他合法利益兑现的最大化;认真听取债权人意见建议并进行法律释明,做好债权人思想工作。通过以上工作,使得原本债权人与债务人、债权人之间尖锐的利益冲突和矛盾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上得以平和释放,为该破产案件顺利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

记者百度雅惠商贸公司官方网站时获悉,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现有员工172人,主要经营食品、农副土特产品、日用百货、矿产品、烟酒茶等,是一家集商业零售和农村物流于一体的“农超对接”企业。曾多次被评为“先进企业”和重点支持企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