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熊猫发现之旅定向越野公开赛在宝兴开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6 15:0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王建明 游玲)10月15日下午,由宝兴县人民政府举办的2016•中国•宝兴大熊猫发现之旅定向越野公开赛在硗碛藏寨•神木垒4A级景区开赛。本届比赛共设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亲子组 和体验组4个组别,200多名参赛者参加,为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定向越野是一项起源于部队的运动形式,选手将借助指北针和地图,依地图指示按顺序到达指定的点位,用时最少者胜出。定向越野在国际上被称为“智者”的运动,集智能、体能于一体。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参赛选手在赛前做起热身运动,也有的在和教练交流。来自成都的参赛选手张女士告诉记者,定向越野主要能锻炼参赛者对地图读图能力、方向判断能力、路线组织能力、团队协调能力、长途奔跑能力等,是很好的一项运动。

    

来自自贡的参赛选手兰女士对记者说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定向越野赛,也是第一次到宝兴,她说自己被这里的美景、空气、风土人情深深的吸引,要推荐自己的朋友、家人到宝兴来旅游。“我们一行8人,是通过网络报名参赛的,之前就听说神木垒景区是神仙玩耍的地方,这次到了现场,真的感觉这里如仙境般美丽,我们退休了有时间就喜欢到处旅游,参加这次的赛事也是出于旅游的目的。”兰女士说。

    

据说主办方介绍,本届比赛的赛场选择在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的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让参赛者既感受了定向越野的乐趣,又可享受景区迷人风光和藏乡风土人情。赛场覆盖了村庄森林、雪山、溪流、高山草甸、高山钙化流池,山峦起伏有多种地形,或峰峭挺拔,或曲折蜿蜒。可以说专业与业余兼顾、技术与娱乐融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