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月1日 雅西高速启动今冬明春交通安全管控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1:2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游玲)11月23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发布雅西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管理通告。记者从通告获知,因冬季冰冰雪、凝冻、雨雾等恶劣天气影响,将从12月1日起对G5京昆高速公路雅安至西昌段启动今冬明春交通安全管控,一直持续至2017年2月28日结束。管控期间,禁止8座及以上载客汽车、四轴及以上载货汽车通行雅西高速公路荥经(1972公里+400米)至彝海(2133公里+120米)路段。

根据通告,载货汽车通行雅西高速公路冕宁北(2122公里)至石棉(2067公里)长下坡路段时,驾驶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安全提示,将车辆驶入特别设置的停车区,对车辆安全技术性能特别是制动系统进行检查。未消除安全隐患的,不得继续通行。禁止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车辆、车货总高度从地面起超过4米的车辆、车货总宽度超过2.55米的车辆、车货总长度超过18.1米的车辆、二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18吨、三轴货车、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7吨、四轴货车、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6吨、五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3吨、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9吨的机动车辆通行雅西高速公路荥经(1972公里+400米)至彝海(2133公里+120米)路段。

高速交警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安全管控期间,请遵守冬管规定,服从公安交警和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尽量在出行前详细了解道路和天气情况,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在行车过程中如遇大雾、道路结冰等情况,应在做好安全措施和应急准备的情况下,谨慎通行,切勿冒险行车。

通告明确,在安全管控期间,高速公路公安交警部门可根据当日天气和路面实际状况,适时调整管控时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