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天全县民俗文化展演在多功乡进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0:2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王文艺 记者 张超)2月8日,虽然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但天全县多功乡的新年气氛并未散去,“2017年天全县民俗文化展演”在南天新镇中心广场拉开了帷幕,形式多样的民俗展演给广大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而又富有意义的民俗文化大餐。

伴随着铿锵的锣鼓,架着花灯等道具,《多功花灯》登场了,作为天全地方灯戏,是不可缺少的春节活动之一。传统的民俗文化表演,透着浓郁乡土气息,欢快热闹,迅速调动起现场热烈的气氛,充分展示出民间特色文化的动人魅力,是最真实的民间艺术,《老年大学二郎山欢庆锣鼓》动作整齐、喜庆热闹,展现了老年人的精气神,鼓出了欢乐和谐的氛围,《老场大花轿》喜庆祥和,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展演在民俗节目《媒婆》中走向尾声,七个独具特色、乡土气息浓郁的民俗节目轮番亮相,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不仅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年味十足的本土民俗文化,更享受到了节日带来的欢乐祥和。场下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不少观众还拿着手机录像,希望将这一幕幕精彩瞬间永远留住。“民俗表演很精彩,大家在一起看着开心,都非常喜欢,而且感觉年味也更浓了。”多功村村民程德珍高兴的说到。

多功乡南天新镇与芦山县飞仙关镇作为一个整体,是集新农村建设、产业塑造为一体的新农村综合体。“中国川藏行、出发在天全”,南天新镇把发展理念刻在川西风格的新居墙面上,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把旅游业作为发展方向,同时建起南天现代农业科技园,产村相融的发展势头如火如荼,近年来,逐渐成为火热的新村游览胜地之一,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满意而归。

本次民俗展演还特别设立了一个分会场,两个会场形成了互动格局,为广大群众奉上了一场节日大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