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锣鼓震天龙腾狮跃 雨城区欢欢喜喜闹元宵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9:0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实习记者 刘双 记者 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刘双 记者 刘逸梅)“正月十五闹元宵,欢欢喜喜过大年。”2月10日,农历正月十四,雅安市雨城区第十届正月十五闹元宵龙狮灯表演在雅安市文化中心广场热闹上演,舞龙舞狮、健康腰鼓、晏场高台等传统民俗表演悉数上演,市民们在热闹的氛围中,感受到浓浓年味。

当日,虽然天空飘着丝丝细雨,但依旧没有影响市民的热情。演出尚未正式开始,记者就看到已有许多市民早早来到广场等候。上午十时,在步伐轻快的腰鼓表演中,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狮子是百兽之王,在中国人心中为祥瑞之兽,象征着吉祥如意。在欢快的锣鼓声中,威风凛凛的狮子登场。随着激昂的鼓点,狮子腾空而起,来自上里镇庙圷村的杨氏宗亲狮灯队将狮子的磅礴气势展现的淋漓尽致;在龙珠的引导下,来自雨城区南郊乡女子龙灯队的舞龙队伍,让手里十余米的长龙追逐着龙珠尽情的飞跃、翻滚、游动,动作一气呵成;同样扯人眼球的,还有晏场高台表演。演员们站在高台上扮演着药王观音、川主李冰夫妻,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精彩纷呈的节目,不仅将美好的新春祝福传递给现场观众,还让他们感受到雅安市优秀的民俗文化精粹。

除了传统的龙狮灯表演,还有雨城本土文艺作品展演,情意绵绵的《一城烟雨》,将雨城的似水柔情唱进每个人心中;欢快活泼的《水兵舞》,让在场观众陶醉其中;涂胭脂、画眉毛、穿上红绸绣花衣,装扮起来有模有样的小朋友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有趣的《小戏迷》表演……现场观看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瞬间。

“今天的气氛特别热闹,龙狮灯表演这样的传统表演精彩得很!” 65岁的古荣超老人乐呵呵的告诉记者,“我九点就来这里等着了,就是为了站个好位置观看表演。” 古荣超说,这是他第二次观看雨城区的龙狮灯表演。据了解,龙狮灯闹元宵活动在雨城已经持续了十年。过去九年,闹元宵的演出地点都在市区三雅园,今年将地点更换到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依旧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